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psctest5

近期活動

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 研討會
  • 發布單位:社會科學院

主辦:人本教育基金會(https://www.facebook.com/hef.tw/) 
● 合辦: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 協辦: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 時間: 
台北場 2019/4/13(六) 9時-17時 (共分三場次進行) 
高雄場 2019/4/14(日) 9時-12時 
● 地點: 
台北場 台灣大學博雅館103教室 
高雄場 高雄師範大學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 其他重要事項: 
1. 兩場次皆可協助核發教師研習時數(以簽到退時間計算) 
>>研習網課程代碼:2587311(台北)、2587553(高雄) 
2. 兩場地皆備有飲水機,可自行準備環保杯! 
3. 即時訊息將刊登於Facebook活動頁:http://bit.ly/2CednX8 
4. 參加研討會不需費用,但接受樂捐以攤平場地費等支出 
● 更多詢問請洽 : 
02-23670151#117 / pinlin@hef.org.tw / 林小姐

關於這場研討會:

根據教育部統計,105年師對生之性平通報數量就有362件,因此被解聘的老師有60人;106年的通報量有544件,被解聘的老師有65人。校園性犯罪事件不是偶一,不是特例,而是我們的體制、社會、文化、所有應該保護孩子的大人,集體縱放了這一道道在孩子身上的傷痕。 

日本一位長期追蹤校園性犯罪事件、親訪性犯罪受害人,並將許多相關的訪談與研究資料作成《被隱匿的校園性犯罪》一書的記者,池谷孝司,在書中序言的第一句話:「學校怎麼可以放縱這種事情!」 

學校當然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然而,是什麼樣的體制、環境、文化、人性,讓這些事情幾十件、幾百件的發生?甚至據105年教育部的統計資料,平均每天發生1.2起校園性侵害事件? 

池谷先生在書中揭露的資訊,可以看出日本的校園性犯罪情況與我們有許多的近似性,也仍在致力改善這些問題的路上。 

於此,在我們偶然認識到池谷先生後,便決定邀請他來台和我們一同研討校園性犯罪的成因,以及改善校園性犯罪問題的方法。也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邀請所有的參與者將議題、意識與行動擴散出去。這個社會的孩子,就需要由整個社會的力量來保護! 

另外我們也邀請日本「防止校園性騷擾全國網絡」的代表,龜井明子女士來台,還有許多國內的教授學者。在這場會上,我們將有具體的產出,能讓大家在研討會結束後,在思考上或行動上能有持續受用的收穫。 

誠摯邀請您參與這場座談會,共商大計,一起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重建更平等、更能守護兒童與受害者之校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