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psctest5

近期活動

萬華「疫」題:疫情下的性別與階級課題
  • 發布單位: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今年五月疫情爆發,萬華因茶藝館事件,在大眾對疫情恐慌之下迅速成為眾矢之的,種種污名揮之不去。五個月後疫情趨緩,回首這段時間,萬華社區面對疫情風暴,尤其是其中的無家者、性工作者與其他的弱勢群體當時究竟面臨怎樣的處境?又如何因應求存?本論壇邀請學者專家,從性別與階級的視角,帶領大家重新認識疫情下的萬華社區。

▶活動日期:2021/10/13(三)

▶活動時間:1330-160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

▶報名資格:不限(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活動議程:

1330-1335 萬華疫題:專題介紹/黃宗儀教授(台大地理系)

1335-1355 茶室文化:為什麼「茶裏王」天天去茶室?/陳逸婷(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博士)

1355-1415 萬華弱勢者處遇---SARS、新冠疫情的差異/戴伯芬教授(輔大社會系)

1415-1435 疫病流行的不均地理:疫情中的萬華、街友與社工/李佳庭(芒草心慈善協會社工)、賴彥甫(芒草心慈善協會志工)

1435-1455 網絡與權力:從疫情下的萬華社福便當談老城再生的轉機與課題/陳德君(萬華社區規劃師)

1455-1515 萬華十日之後——從專題報導看疫情下媒體、教育與公民社會的聯動/金其琪(政大民族所博士生)、戴思潔(台灣香港協會專案企劃)、李祐忻(高雄市陽明國中公民老師)

1515-1520 休息時間

1520-1600 綜合座談

▶報名系統:https://reurl.cc/Xljkv0

▶會議連結:https://ntucc.webex.com/ntucc/j.php......

▶聯絡資訊:

林承慶(國立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學程暨行政助理)

wrp@ntu.edu.tw / 手機:0917776890

▶備註:報名系統是為了確認活動人數,以及活動到時有任何異動作為通知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