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筆記書發售中
公告

cpgs_notebook

人口筆記書

人民為國家之本,人口的質與量,攸關國家的發展至深且鉅。其中,出生與死亡是兩個最重要的指標,雖然對於人口數量是一增一減的二元關係,兩者背後的影響因子卻錯綜複雜,稍有增減即會對未來社會造成深遠的改變,是各國極為重視的研究課題。

台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製作人口筆記書,以「新生‧再生」為主題,透過資訊地圖與圖表,呈現台灣生育率變遷樣貌,內容包含台灣生育大事記、台灣生育率五大因子、低出生率風險地圖、出生率歷年趨勢、人口社會地圖、就學人口與各級學校數量等主題。藉由人口筆記書裡的彩色圖表,使用者在書寫筆記時,能獲知台灣人口議題與社會發展之間的多向關聯。

人口筆記書內附2017年至2020年的年曆,且為非時效性筆記書,12個月份的空白月曆與120頁A5尺寸方格內頁便於彈性利用;並採線裝書裝訂方式,較易攤平書寫。方格內頁下側邊角綴以經緯繪製的臺澎金馬地圖與封面鋼壓的臺灣本島鐵道路網,讓人口筆記書帶有更多的空間意識與在地連結。

每本定價250元,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直購價200元,買10送1。

購買方式:
1. 親至台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校總區圖書資訊系館4樓)購買。
2. 線上訂購:可線上列印繳費單,至銀行臨櫃繳款或ATM轉帳後,再由中心將筆記書寄出。
訂購網址:https://goo.gl/forms/aCKbodNQ4NPmdfK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