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psctest5

最新消息

[中心消息] 108學年度「人口學程」招生說明會
  • 發布單位:社會科學院

簡介

近半個世紀以來,台灣經歷了人口結構的急劇變遷:少子女化與高齡化趨勢,以及因人口結構的變化所帶來的影響,使人口議題成為當前政府與社會各界亟需關注的重點。其中,高齡社會的健康與長照政策、少子女化下的性別、家庭與工作與關係、社會福利政策、人口遷移等多元議題,更是與國家未來發展、資源分配、生活保障及社會公平正義密不可分。 
為了使更多學生理解人口問題的重要性,本校透過人口學程邀集校內各學科專業教師,開設人口學專業課程,並分別就「人口與健康」、「性別、工作與家庭」、「保險與福利」、「遷移與空間」等四大次領域,開授理論、方法與專題研究課程,鼓勵學子累積人口研究的理論與實務規劃能力,強化跨學科之間的整合。 
對於人口學程有興趣的同學,歡迎您前來參與學程招生說明會,深入了解人口學程的課程特色、新學期的課程安排,以及學程所能提供同學的資源和優勢。 
活動備有餐點,歡迎同學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6/12(三) 12:15~12:40 
活動地點:新生教學館302教室(人口問題與研究通識課程下課後) 
參加對象:學士班、碩博班,三校聯盟學生皆可參加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6zf7D69RS9QDYew5 

活動流程: 

12:10~12:15 報到 
12:15~12:30 學程簡介、修讀方式與課程規劃(臺大新聞研究所副教授謝吉隆老師) 
12:30~12:40 Q&A時間 

臺大人口學程:http://www.psc.ntu.edu.tw/program/ 
臺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網站:https://www.psc.ntu.edu.tw/tw/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