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psctest5

最新消息

[中心消息]110學年度「 婦女與性別研究學程招生說明會」
  • 發布單位: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活動時間:9/23(四) 12:30-13:3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

參加對象:不限,歡迎臺灣大學系統(含臺師大與臺科大)學生參加

活動說明:

台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婦女與性別研究組(台大婦女研究室)自1985年成立以來,即積極於校園內推動婦女與性別研究的扎根教育。為了系統規劃婦女與性別研究相關課程,增進學生學習效益,台大婦女研究室乃於1997年成立「婦女與性別研究學程」。

本學程以婦女與性別研究的核心概念作為規劃原則,強調學生為學習主體,整合包含理論、研究方法、經典導讀、議題探討、性別實踐、專題研究/討論等課程,並規劃跨學科的設計,促進學科間的對話,顧及實務應用。藉由這次招生說明會的舉辦,希冀能讓同學對於學程有初步的認識,介紹學程申請、修業要求和學程課程相關的介紹,並會由婦女研究室的教授們親自向同學分享婦女與性別學程對於學生在學習上的益處與幫助。

與會教授:陳昭如教授(臺大婦女研究室召集人/臺大法律系)、葉德蘭教授(臺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主任/臺大外文系)、黃宗儀教授(臺大地理系)、江芝華教授(臺大人類系)、李怡青教授(臺大心理系)、衣若蘭教授(臺大歷史系)、曾郁嫻教授(臺大體育室)、Ciwang Teyra教授(臺大社工系)、鄭芳婷教授(臺大臺文所)

會議連結:https://ntucc.webex.com/ntucc/j.php......

按讚分享貼文抽好禮:抽出五位同學,可以獲得當期「婦研縱橫」、「女學學誌」1本外,並可以指定挑選非當期期刊5本。

女學學誌

http://jwgs.psc.ntu.edu.tw/

婦研縱橫

http://gender.psc.ntu.edu.tw/Gender/page/page_04_2.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