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psctest5

近期活動

【論壇分享—「公」部門?──公務體系與性別論壇】
  • 發布單位: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由亞比中心與婦女研究室合辦,論壇「『公』部門?──公務體系與性別」邀請到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張瓊玲教授;來自愛丁堡大學,同時是中心訪問學人的Sarah Liu(劉善然)教授,以及中心鍾瑋芸研究員。三位從理論與實務角度,探討台灣公部門─包含文職與軍警體系─的性別體制與現象,內容觸及公務體系招聘,訓練,乃至於職場工作、調動與升遷各個環節中「男女有別」的現象,以及其背後隱含的性別迷思與引發的性別不平等,並討論性別主流化政策在公部門職場的實施成效與展望。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i184CaF8wjmtHrA7

主持人:黃長玲(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講者:鍾瑋芸(國立臺灣大學亞比中心研究員)、Sarah Liu(英國愛丁堡大學性別與政治助理教授)、張瓊玲(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

時間:2022/03/16(三)12:30~14: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108室

*本次論壇以中文進行,將不提供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