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動態]
中心主任與人口組組長出席「高齡政策白皮書」論壇

高齡化與老人照護是台灣當前面臨的困難挑戰之一,內政部於2018年4月10日表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於2018年3月底達到14%已上,亦即7人當中就有一人為老人,宣告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遠東企業集團邀請國內外學者,從在地經驗和國際觀點,於2018年4月19日「2018遠東開創新猷論壇」發表「高齡政策白皮書」:《長照需求下的外籍看護勞動權益》與《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照顧之前瞻發展與應用》,並將之交給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盼能提供台灣政府長照政策建議。
兩場白皮書論壇,均邀請國內相關領域的重要專家學者出席並作簡短發表。本中心主任陳端容教授(臺灣大學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所長)與人口組組長陳玉華副教授(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出席「長照需求下的外籍看護勞動權益」論壇,陳主任針對「支持高齡者在地安老的社區組織基礎」提出相關建言,陳組長則對「因應高齡社會之人口與家庭政策研究」提出政策建議。

相關新聞報導:

20180419 聯合報〈徐旭東出席高齡政策白皮書致詞 提政策建言〉 20180419 聯合報〈遠東高齡論壇:加速AI化 協助發展長照〉〉 20180419 民視新聞〈年後「超高齡社會」 遠東擬跨入長照產業〉〉 20180419 蘋果日報〈高齡化社會 徐旭東:長照問題難解決〉 20180420 工商時報〈遠東集團發表高齡政策白皮書 徐旭東直言:75歲還年輕〉 20180420 經濟日報〈遠東攻長照 揪伴衝智慧醫療〉